学校主页 English

专业介绍

本科生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水声)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具有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水声技术以及相关专业的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设计、开发、应用的能力;面向电子、信息、国防等服务领域,培养能够从事各类复杂电子设备、信息系统和声纳系统的设计、研发、应用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主要是水声行业和海洋、航天、航空、电子等领域的科研院所、技术部门、国内外大型通信公司等。

水声工程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发展需要,具有优良的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具备水声物理、换能器、电子电路和信号处理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能在水声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声纳设计制造、科技开发、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主要是水声行业和海洋、航天、航空、电子等领域的科研院所、技术管理部门、国内外大型通信公司等。

海洋信息工程

新工科专业。本专业是在海洋强国战略的大背景下开设的新工科专业,旨在培养和打造适应海洋强国战略的海洋信息人才。

该专业理工结合,具有多学科交叉融合特点,涉及电子信息、海洋科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物理学、计算机等多个学科交叉内容,培养具有优良的思想品质、科学和人文素质,具备海洋物理与信息感知、海洋传感器与海洋信息获取和海洋信息传输与处理等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能在海洋信息技术开发应用、海洋信息系统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应用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和科技人才。

就业去向主要是电子信息、水声行业、海洋工程、航天、航空、电子等领域的科研院所、技术部门、国内外大型通信公司。